樱桃你个察瑞瑞

【瑜洲】像你一样的男孩(小甜饼一发完)

写得真好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被舍友拉近坑,躺平了


手动@拉我入坑的人 @樱桃你个察瑞瑞 




像你一样的男孩














《红海行动》的票房已超过三十五亿。


许魏洲很开心黄景瑜能有今日的成绩,即使这和他已毫无关系。


他们都明白时势的威力,明白曾经如履薄冰的日子不能再继续。


但许魏洲还是接了电话。


 




“恭喜你啊。”许魏洲调整情绪后嘻嘻哈哈地道贺,对面却是长久的沉默。


“黄景瑜?”许魏洲疑惑地看了一眼手机,确认确实是在通话中。


对面挂掉了电话。


只是打错了电话而已。


这个想法让许魏洲的心瞬间被失望和委屈充满。


他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跟自己说,许魏洲自嘲地笑了笑,随手将手机丢到床上。


手机又响了。


许魏洲看着屏幕上的名字,再三告诫自己不要去接。


但还是鬼使神差地按了接听键。


 




“洲洲。”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的酒气。


“恭喜你。”


“刚才经纪人把我手机抢了,我不是故意不跟你说话的。”


“我没生气。”


许魏洲不得不承认,黄景瑜的解释就像炎炎夏日的一阵晚风,瞬间就吹走了自己的疲惫和失望。


“洲洲你知道吗,我以前看到‘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这种话都嗤之以鼻,现在我懂了。”


“你到底喝了多少酒?”许魏洲皱起眉。


“庆功宴喝了很多,我好难受,我一点都不开心,我……”


“会好的。”许魏洲轻描淡写地打断了黄景瑜的倾诉,直觉告诉他黄景瑜接下来要说的话会将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再次搅得天翻地覆。


“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得分开八年?”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可以等的,等到这个世界可以接受我们。”


“你别胡说了!”许魏洲慌张地警告,他们的关系一旦挑破那层窗户纸,再想自欺欺人就是不可能的事了。


黄景瑜没有理会,继续自说自话。


“我们多久没见了?半年?一年?”


“我不知道。”


许魏洲心里的防线开始出现裂口,他必须尽快结束这场通话。


“我要去……“


“当我在想你的时候,你在想谁呢?”黄景瑜似笑非笑地问着。


“我……”


“我在剧组遇见了一个像你一样的男孩,拍戏的时候他也跟我闹,网络上也有人把我和他组成cp。”


许魏洲不知道该说什么,对面传来了一声叹息。


“你吃醋吗?”黄景瑜调侃着问,语气充满着玩笑,但微微发抖的手指却出卖了他紧张的心情。


“我吃哪门子醋,你今晚是不是吃错药了?”


对面传来嘿嘿的笑声,然后是一阵杂乱的声音。


好像是手机被抢走了。


然后是黄景瑜和一个人的说话声。


许魏洲挂掉了手机。


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就这样了吧,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那挂断了电话之后他为什么会难过呢?


许魏洲想不明白,又或者是不想明白。


他知道黄景瑜说的那个像他一样的男孩是谁,也曾无意中翻到粉丝撮合他和那个男孩的微博,就像当年撮合他和自己一样。


 




黄景瑜问他吃醋吗?


他又有什么理由吃醋呢?两件都是莫须有的事情。


那为何自己最近都不愿意看网上的消息呢?


无数的疑问在许魏洲的脑子里碰撞交替,最后都化为沉沉的睡意。


 


 


第二天黄景瑜清醒了很多,昨晚是他这些年来,和许魏洲的第一次联系。


“昨晚酒喝多了,没打扰到你吧?”


“没有。”


黄景瑜看着几乎算是秒回的微信,心里的满足感几乎要溢出胸膛。


“你的想法呢?”


“什么想法?”


“我跟你说了那么多,你一点想法都没有?”


“你别学顾海说话。”


黄景瑜看着手机屏幕笑出了声。


“我可没学他说话,这么多年你还没忘呐?”


贱兮兮的语气让许魏洲瞬间回到了他们还在剧组时,那是一段没有拘束的时光,他们可以发微博调侃彼此,可以在镜头前打打闹闹……


“我去工作了。”


许魏洲草草结束了这场对话。


 


 


许魏洲又看到了黄景瑜和那个男孩的消息。


只不过这次不是通过网络,而是在颁奖典礼上生生遇到了。


因为种种原因,许魏洲不能和黄景瑜站在一起。


结束了自己的访谈,许魏洲朝大屏幕望去。


黄景瑜和那个男孩打打闹闹。


陆陆续续地有人看向他,许魏洲置若罔闻。


媒体在这个时候并不敢大张旗鼓地给他镜头,许魏洲也在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景瑜不是第一次和别人组cp了吧?”后台里主持人笑盈盈地提问。


黄景瑜笑而不语,经纪人赶紧上前,阻止了主持人的继续提问。


许魏洲周围的人也逐渐散去,黄景瑜走上前,看似无意地擦着许魏洲的肩膀离开。


黄景瑜温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布料,从许魏洲的肩头蔓延到全身。


许魏洲被黄景瑜看似无意的举动吓到,周围四处是摄像机,他已经能预料到网上会掀起一场怎样的腥风血雨。


但因为被碰到了肩膀就去找他质问,是不是有点太矫情了?说不定黄景瑜真的是无意呢?


 


 


“他们要求我不回应,不否认。”


看着消息,许魏洲产生了一种没由来的厌恶情绪。当年外界问起他们俩人的关系时,他们不也就是这个态度吗?


许魏洲删掉了消息。


他们本就不该联系。


 




许魏洲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黄景瑜的消息了。


黄景瑜和那个男孩的热度只增不减。


“他们很像,但不一样。”


黄景瑜答非所问,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什么不一样呢?”主持人顺着话问。


“哪都不一样。”


“那为什么又很像?”


“我看谁都有他的影子。”


 




网络上已经炸成一片,但许魏洲并没有心思管那些。


黄景瑜说的‘他’是谁?是自己吗?


门铃响起,熟悉的人影站在门口。


 




“你来干什么?”


“我来找我的男孩。”



评论

热度(7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